close

《曼谷》:泰國-神聖宏偉的三頭象神博物館

(The ErawanMuseum)

觀後感:真的好~~~

 DSC03969.JPG  

三頭神象神博物館由來眾所紛紜,有人說是個藝術家他得到一個怪病求助各名醫卻無法根治。

於是向神佛求願疾病痊癒後必答謝神恩在泰國各地興建廟宇,

終於他的怪病痊癒他也實踐自己的承諾花了10多年時間興建這座頂級藝術博物館,

也有人說是由泰國富商Lek Viriyapant斥資數千萬元打造的,

主要的想法來自於保留傳統藝術及彰顯世界和平,因此集合了各家傳統手工法建造了這一座張力十足的博物館。

這間博物館算是近期內曼谷市區中的新興旅遊景點,當我看到網路的圖片介紹之後我決定來此朝聖!

 

三頭象神博物館車程有點遠,不過倒是不麻煩,

搭乘BTS坐至貝林站後,轉計程車前往約莫3.7公里 70b價錢。

網路上很多部落客說搭到On Nut(安努站),

但我自己親身搭乘是做到貝林站似乎比較近!

到了貝林站後轉搭TAXI只要將三頭象神的照片給司機看他們都會懂

 

大概10-15分到達三頭象神博物,下車走到大門的第一刻我就尖叫了。

當初在找三頭象神博物網路介紹時,光看照片還沒感受到他的震撼,

在自己親眼看到時那種心裡的感受是非常無法形容的!

你只會覺得怎麼如此的美如此的巨大如此的讓人讚嘆!

 

 DSC03947.JPG  

進到園區是需要門票的唷

票價:大人150泰銖、小孩50泰銖

園方還有提供導覽人員,可詢問門口服務人員。

不過因為我們對於泰國的英文真的是有聽沒有懂,所以決定自己逛逛看看!

 CIMG4248.JPG  

 

園區內還有一個祭祀區,主要是提供給遊客們捻香信拜!

祭祀區的後方也有賣貢品,難得來此一趟當然是要入境隨俗囉!

貢品有分大小,價錢也有分!

 

DSC03982.JPG  

大家有發現照片裡面,有幾隻小象在地上嗎!

當時我在拜拜時看到泰國人似乎在跟神說話時會將手放在小象身上,然後講完之後會將小象提起來!

當下我不太懂為什麼,不過之前到過日本,似乎也是一樣的意思,跟神明求願,求完後將小象提起的話就代表願望是可以實現的!所以我也試試看

 DSC03988.JPG  

 

這大象真的是跟想像中的重量不太一樣呢!大家可以去親身體驗一下

喔對了!回來台灣後我又查清楚到底該怎麼拜才對,跟大家說明一下

在象神面前許你的願望,女生以()慣用手的食指、男生則是(無名指)

如果能夠將大象提起的話,就表示你的願望即將實現。

所以我誤打誤撞似對似錯,看來下次再去朝聖一次好了!

 

拜完之後就可以往神殿參觀了,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唷,參觀內部女生的服裝下半身必須要是長褲!

像我就不知道三頭象神廟也有此規定,所以沒符合規定。

但也不用擔心不能進入廟裡很貼心的提供了褲子讓你換()

顏色還很繽紛我硬要挑一個跟我上衣合適的。



 DSC04016.JPG  

 

內部可分為「地宮」、「人間」、「天堂」三部分。

整體內部廳堂是以泰國傳統建築技法完成,並且採用大量景泰藍瓷,

以拼貼方式完成所有設計,技藝非常細膩,真的讓人讚嘆不已!以下就用照片介紹好了↓

 

 DSC04020.JPG  DSC04026.JPG  

 

 室內.jpg  

 DSC04039.JPG    

 

天堂

沿著小樓梯而上,牆上都是師父們手繪的飛天、神仙,好像被引領至天堂般。這兒的佈置有手繪的12星座圖作為穹頂主要設計,佛的面前擺放著許多小瓶子,裝的是聖水,也是添點香油錢就可以取走的。

不過好像不能拍照,所以隨手拍了一張後我就沒再拍了!

還是覺得大家要親自蒞臨才能感受到震撼。

 DSC04045.JPG  

 

參觀完後在買票大門口進來的左側有個露天的餐廳,我們就在那稍稍休息了一下,泰國的路邊麵攤都好好吃!

而且都大概30B-40B超級便宜,但是都分量超少。然怪泰國人都瘦瘦的

 CIMG4289.JPG  

 

離開前,我們又在園區繞了一圈!

真的會捨不得走,尤其是從外觀看到巨大的三頭象神真的很美。

所以我一直狂拍!

真的推薦大家到泰國時一定要來一趟三頭象神博物館感受””震撼””

 

 

 

 

 

三頭神象博物館(The Erawan Museum)

網址:http://www.erawan-museum.com/

營業時間:08001700

搭乘BTS坐至貝林站後,轉計程車前往約莫15分鐘車程

地址:99/9 M.1 Muang Samut Prakan, Samut Prakan Province, Bangkok, Thailand
TEL
66 2 380-0305
票價:大人150泰銖、小孩50泰銖

arrow
arrow

    解婕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