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3C》我的16台相機!

我的相機

 

說到自拍機,我真的毫無抗拒力啊

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收集相機的心得!

沒想到女生也有所謂的3C控吧~~

告訴各位,有人辛苦工作之後會買個化妝品犒賞自己有人是買包包、有人大吃一頓,而我呢,就是買相機囉

不要看婕翎我,我大大小小總共有快20台相機唷!(繼續邁進中)

重點來了!有關於拍照的專業的知識,厲害的拍照技巧,婕翎是不是專家呢?

告訴各位!婕翎………真的不是專家(廣大的粉絲們可以假摔了)

但婕翎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擁有的相機裡面,

哪些適合自己,哪些可以拍出婕翎想要的美美自拍照喔~

(希望這樣的心得分享,可以引起各位姊妹們,粉絲的共鳴唷同時也請相機達人、拍照達人、各界達人手下留情)

 

再次強調一下,以下對於相機功能的評斷,都是婕翎個人使用的習慣以及主觀的意見,針對特殊的使用場合,屬於個人的使用經驗而已沒有針對任何廠商或者任何機種的意思

好!我買相機只有幾個原則,

就是一定要可以旋轉啊、雙螢幕啊、方便自拍的機種!然後要有美美美的美肌功能

對於不喜歡修圖的我,美肌功能是必備的啦所以要是哪天大家發現婕翎的照片有肥肉不要懷疑,應該是真的()

好了!首先跟各位聊聊婕翎相當喜歡的一台

 

SAMSUNG ST550

2

當時繼PANTEX 旋轉自拍機之後,就沒有任何人出過選轉自拍機所以這台神機很令人瘋狂

 

4

婕翎使用550拍攝的相片

550是當時SAMSUNG第一台雙螢幕相機,同時還具備美肌功能,稱為當年的自拍神機絕不誇張!而且LCD還是全觸控的螢幕唷!它的後螢幕為3.5吋,前面是1.5inch的壓力感應自拍螢幕!什麼叫做壓力感應呢?就是當你要喚醒它的時候,只要用手指頭 knock knock!敲敲它,它就會亮囉!非常卡哇依的設計

 

5 6

婕翎使用550拍攝的相片感謝幸福人妻可藍友情演出

而且呢!也是一台方便女生單手拿,而且放在包包裡完全不占空間的小巧神機

已經有這麼多優點囉,它還有一個令人驚艷的地方~~就是它的美顏功能!

自動幫你把臉拍得美美美~但是背景卻維持原本的成像,真的非常的貼心~只不過~~

550必須要在燈光好的地方拍才行,因為他防手震的功能略弱~算是唯一的弱點吧~

 

SAMSUNG EX1

 

 

7

EX1是婕翎所有相機裡面第一首選,出門總是優先考慮帶EX1!

2010的年尾,那時候婕翎很頻繁的主持SAMSUNG的活動。展覽期間,主持人都要去上課,了解相機的特性啊~內容啊~接著婕翎發現EX1真的很符合自己心目中的需求!所以在一個機緣巧合下,跟著在SAMSUNG工作的好朋友買到EX1,想不到EX1超乎預期的大賣~~!真的太誇張了~!

8

8.1  8.2

 婕翎使用EX1拍攝的相片

EX1自拍容易,美肌,美顏,攜帶也方便,影片ZOOM IN ZOOM OUT不失焦不失音,OH MY GOD~真是機中之神!

我推薦了至少10個朋友購買EX1 每個人使用過後都非常滿意~我甚至覺得我應該要買一台當預備,

不然萬一它壞掉的話我就完蛋了~哈哈

8.3

 婕翎使用EX1拍攝的相片

 

好,竟然聊到SAMSUNG相機,有一個點婕翎我一定要給它個讚~就是啊~很多相機在 ZOOM IN ZOOM OUT的時候會無法收音,焦點也會糊掉。可是SAMSUNG的就不會,當下立刻就會幫我們對焦~所以去看演唱會什麼的就非常方便~(好孩子,演唱會不可以拍照的婕翎只是舉例,噓噓!)

 

 SAMSUNG EX2

9

 

 延續對EX1滿意的使用心得,當時員工跟我說他們要出EX2的瞬間其實我內心的火山整個大噴發~~非常的激動澎湃!

首發當天我也沒有詢問任何朋友,任何廠商,直接衝到門市以16999的價格直接買下!結果….

 

10 11

 

婕翎使用EX2拍攝的相片

發現EX2較為耗電,處理美肌的時間也並無縮短,而且美肌的功能跟EX1相比,顏色偏掉~並非婕翎喜歡的柔焦效果,反而是顏色會走,在同樣的光與場地,會發現EX1的美肌較為自然,EX2則較為明顯失真當然啦這都是婕翎自己的比較跟看法,不代表EX2在性能上比較差喔~~ 

12

婕翎使用EX2拍攝的相片

這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當婕翎買了EX2的當下,EX1就開使當機了!我真的很緊張,趕緊捧著EX1告訴它我只是買來做比較~你還是我心目中的第一位~它才漸漸恢復正常~

各位網友不要不相信!是真的!買新相機的時候一定要跟舊相機坦承,道歉!

EX1 EX2 除了拍攝當下可以美肌之外 若嫌不夠還可以再度美肌 美到無法自拔。

 

Sony NEX C3

 

13

這是婕翎的好朋友送的生日禮物~超亮眼的粉紅色外型,強大的美肌功能,怎麼看都很適合婕翎我啦!也難怪朋友人在國外一看到就立刻買下~~讓婕翎整個大淚崩~超感謝的!

14  15

婕翎使用NEX C3拍攝的相片

Sony的美肌功能有別於SAMSUNG,屬於偏黃的美肌,或著該說淺色美肌~個人認為比較自然。但有些人會希望自己看起來較白較無瑕的話,買SAMSUNG可能會比較好些~

16

 

比較起美肌功能,不得不提SAMSUNG的美肌功能處理時間比較長~原因是SAMSUNG會自動增測臉部位置,將全臉做美肌處理。但是SONYCASIO ZR1000 等等處理美肌的時間就非常快了,因為它並非針對臉部~是整個畫面,所以效率較佳!SAMSUNG的處理時間就很尷尬~像婕翎我就常發生跟別人自拍合照的時候,拍完一張想要拍第二張之時,等待它處理的那段空白,真的會令人有點腋下冒汗,尷尬非常!

 

CASIO ZR1000

 

17

 

 

這是眾所皆知自拍神機TR150的姊妹機(其實就同一家廠商而已,婕翎自己幫它定義成解姊妹機)它的價格一度被炒作至25000 (原價10000)~~當初想說雖然婕翎也是一代自拍女神,但沒有必要為了一台相機去花冤枉錢,所以就沒買TR150~

 

20  18

婕翎使用ZR1000拍攝的相片

當聽到CASIO要出下一台強調自拍功能的相機之時,我就認為他一定會結合成功經驗,

將優點放在下一代主力產品。果不其然!ZR1000沒有令我失望唷!雖然它不像TR150一樣可以360度的自拍,

19

但它具備180度翻轉螢幕的功能,對於自拍一族來說也已經非常的好用囉。

再加上它剛推出的時候價格就非常的合理,所以婕翎毫不猶豫的直接敗下去了!

婕翎把它拿來跟朋友的TR150做比較~ZR1000體積比較大一些,但放在包包裡還是不會占空間。美肌的功能並未獲得提升,但仍然延續TR15012段美肌效果,以現今的水準來看仍然相當具有吸引力。

所以跟被炒作的貴鬆鬆的TR150相比之下,我覺得CP直非常的高!效果之棒~棒到我現在邊打文章邊在想是不是等等我就去買一台來當庫存會比較好~~

唯一個缺點是錄影時若是手部動作太大,會影響到對焦~對焦處理的時間長,導影片有好長一段時間會糊糊的

還有夜間閃光略遜於SAMSUNG,照片的周圍會呈現出較黑的情形,所以婕翎目前包包裡原則上都是ZR1000+上夜間表現較佳的EX1的雙神機組合,這樣遇到什麼情形都很安心啦~~

 

22

 

就分享到這裡囉~不知道大家覺得如何呢?歡迎各位也跟婕翎分享自拍心得、推薦相機給我囉!

 23  

婕翎使用Iphone5拍攝的相片

arrow
arrow

    解婕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